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金融碩士班Mater's Program in Finance

大學部-

1.兩項專業的課程設計:唯一擁有「金融」與「國際企業」兩項專業的系,同時為全球知名「國際商管學術協會」(AACSB)與「耶穌會商管學校國際聯盟」之會員。

2.專業師資:本系共有17位專業師資提供金融與國際企業領域之相關課程產學機會 。

3.本系與多家金融保險業者與國際企業進行合作,提供多項參訪、實習、競賽、海外學習的學習機會。

4.學生活動:「金融實驗室」與「國際企業實驗室」兩個學生社團,透過社團活動舉辦各項交流與學習活動,拓展視野、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
金融碩士班-重視金融理論及風險管理之研究,同時重視國際觀與倫理觀的養成。

研究方向:
1.加強數位金融、金融行銷及金融大數據的研究。
2.加強國內及國際金融管理的研究。
3.著重企業風險管理。

金融碩士在職專班-為訓練學生成為全方位經理人,並對財務金融有深入之知能,本專班課程規劃為基礎商學類和財務金融類兩大部份。開課原則希望理論、實用並重,必、選修平均。希望學生能具備財務金融基本素養,亦可因個人興趣專長提供其修課多樣化選擇。此外,本專班特別開設數位金融、金融行銷及大數據分析等課程,以掌握時代與科技的脈動,強化學生未來的職場競爭力。